ubuntu-l10n-zh-tw team mailing list archive

Re: 臺灣 linux l10n 站構思

在 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UTC+8上午12時21分56秒,cpyi寫道:

> 我有看到taijuin
>>
>  自建的論壇和google論壇有什麼差別?
差別如下:
1.訪客不用註冊也可以留言:當然,言論太自由也可能變成一種缺點!但有句話說:「水太乾淨,就沒有魚!」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是叫大家來摸魚,而是希望大家踴躍發言,交換想法!就算沒有翻譯軟體,而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只是使用者,也可以輕易回報翻譯問題!論壇的發言可以是輕鬆、富創意的,太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過嚴謹,反而變得無趣!
2.基本上個人建的論壇是參考" Ubuntu 正體中文站 "的方式:以「最新討論話題」為首頁,有需要則可進入個
  別討論區查看,或直接搜尋。要新建討論區分類討論也很容易!
3.Google論壇的畫面有一點雜,又有簡體字(用UTF-8顯示)或亂碼(用Big5顯示)

個人一個小小的希望是:希望負責翻譯網站管理的大人們(如,Chao-Hsiung Liao、Franklin、Cheng-Chia Tseng..
.)可以進駐論壇中,解決一些翻譯初學者的疑問,及協調一些翻譯流程上的細節問題!這些資訊在論壇公開討論
會比E-mail更有價值!有人可以諮詢,翻譯工作應該會更順利!( 像是『GNOME的翻譯網站』、『Launchpad』、
『Tryneeds中文化平台』...等網站)

至於翻譯參考文件(如,自由軟體中文化工作流程指引 (L10N)),個人覺得還是由比較懂的人修訂即可!有需要討論
的地方,再從論壇討論就可以了!

Follow ups